“食智荟”餐饮供应链沙龙第1期——如何打造连锁餐饮信息化系统

“食智荟”餐饮供应链沙龙第1期——如何打造连锁餐饮信息化系统 1519 950 infoloop-editor

5月22日,“食智荟”2020年度首场线下沙龙活动在上海市五角场创智汇路演厅如期举行。因为疫情关系,这是一次老朋友久别重逢的相聚,这也是一场餐饮人翘首以盼的主题分享。

“连锁餐饮的信息化建设”,这个主题在19年下半年多次被餐饮界的朋友提起和建议。圈内的很多伙伴在餐饮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工作中都会遇到信息系统与实务运作脱节,信息流断裂,数据分析不完善等诸多问题。

针对大家的问题和困扰,“食智荟”从2020年1开始策划此次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3家业内的企业来做主题分享,分别是来自专注餐饮供应链信息化系统的“数才网络”CEO舒尚斌,知名餐饮SAAS软件服务商“哗啦啦”KA业务负责人陈毅华,以及中央厨房信息公司偲幕软件高级工程师朱海明。

本次活动自发布邀请函以来,踊跃报名的伙伴们纷至沓来。他们分别来自“味千中国“,“青花椒砂锅鱼”,“伊秀寿司”,“一乐拉面”,“虞格餐饮”,“七月流火”,“号外酸菜鱼”,“章台柳”,“花田食品”,“遇椿汤包”等等。

 22号下午13时许,20多位小伙伴们齐集一堂,共同聆听这场迟来的分享!

开始分享

     22号下午13时许,20多位小伙伴们齐集一堂,共同聆听这场迟来的分享!首先,“食智荟”创始人李勇(Jason)向各位来宾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食智荟”的由来和使命。大约13点40分,沙龙分享活动正式进入正题。

“信息驱动的餐饮供应链管理”

     首位演讲的嘉宾是来自“数才网络”的舒总。舒总演讲的主题是“信息驱动的餐饮供应链管理”。舒总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了信息技术在餐饮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架构和应用。在演讲中,舒总特别谈到了信息中台的打造对于餐饮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的意义

另外,舒总还分享了合作伙伴“杨国福”整体的信息化管理架构和模式,让与会的伙伴们了解到数千家门店的供应链管理是如何通过系统实现的。

连锁餐饮企业打造供应链系统

     接下来分享的是来自哗啦啦的陈总。陈总是山西人,他特有的语速,诙谐的语言,以及不时的互动提问让现场立刻活跃了起来。小伙伴们在一问一答之间,感知了餐饮企业门店从少到多的过程中如何配置信息资源和构建信息化体系。

最后,陈总结合过往的项目实施经验分享了连锁餐饮企业在打造供应链系统的过程中,必须要做的基础工作和经历的必要的过程。小伙伴们听得入神,陈总讲的也陶醉,最后在主持人的提醒下才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本次分享。

智慧中央厨房规划

     最后分享的嘉宾是“偲幕软件”的朱总。朱总的工作主要是服务于食品工厂以及中央厨房的信息化体系。正如大家所了解,中央厨房或工厂在餐饮供应链里面是输出增值服务的板块,而管理难度和复杂程度也是最多的,涉及到人,机,料,法,环多个领域的协同和协作。如此复杂场景的数据化管理是非常必要而且重要的。

朱总重点分享了智慧中央厨房的规划以及如何打造智慧中央厨房,并结合案例介绍了智慧央厨能实现的预期效果。

随着朱总完成了智慧央厨的信息化建设的分享,本次线下沙龙也落下了帷幕。小伙伴们在疫情下抽出宝贵时间参加这场交流和学习活动,是让我们特别感动的。

信息来源:数才网络、食智荟餐饮供应链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