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服务商三十强,数才网络:“感恩相遇,不负所托”

全国服务商三十强,数才网络:“感恩相遇,不负所托” 1000 750 infoloop-editor

2020年深圳餐饮博览会、团餐2020年度论坛如约召开,头部企业齐聚,共同探讨10年内发展路径。展会上跨国团餐巨头、本土头部团餐企业、团餐产业链服务商和全国上百家优秀食堂负责人50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团餐消费升级、技术革新、管理创新,同时探讨新时期团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展会上,很多企业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智能化和数字化无疑是重中之重,索迪斯中国数字化和创新总监郭昌华在论坛上表示,美国数据研究机构认为到2030年仅工作日午餐这一项,就将有81%的用户不再选择传统餐饮服务,而是转向自取和送餐服务。这一变革将促使传统团餐必须转型升级,以快速适应消费者的新需求。

这个过程离不开对“数据资产”的利用,进而优化决策,并转变与重塑商业模式。接着阿里本地生活的数据也侧面论证了这一点。


团餐谋重磅发布《2020中国团餐行业发展报告》,主编如风在解读《报告》时指出,2020中国团餐行业整体向好,趋势未变。

《报告》分析了疫情对团餐企业的影响。整体来看,疫情造成了各城市团餐企业营业额的下降,其中以学校业态为主的企业全年下降约30%,但也有部分团餐企业因经营业态与医疗抗疫相关,今年预计将逆势增长25-30%。疫情也大幅降低了市场教育成本,加速了团餐行业的信息化发展水平,信息化需求上升31%,转化周期降低55%。

2020中国团餐行业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报告)

《报告》还对中国团餐市场的未来提出了五大展望。首先是随着并购和扩张加速,中国团餐市场集中度将加速提升;其次是团餐将与社餐融合发展;第三是数字化的发展将驱动标准化的加速,标准化又将反哺数字化;第四是品牌化档口未来将采用中央工厂统一配送方式;第五是行业人才向高端化发展,复合型人才将成为行业主力军。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团餐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服务商的相辅相成。 一个优秀的供应商可以跟企业协同,成长,更好的配合,实现降本增效,长久的规划。

而这次全国团餐服务商评选中,数才网络获得top30。

在这里我们感谢每一份肯定,让认真努力、热情踏实的人终有一天获得聚焦的目光。

团餐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在参考中国烹饪协会的报告之后,我们也做了很多思考。后疫情时代,会激发出哪些新需求,又有哪些新方向,我们总结了几点:

  1. 生鲜电商,配送到家服务需求迅速增长,是餐饮企业在考虑未来业务新增长点上的探索空间。
  2. 缺少营收,餐饮企业在面临现金支出压力下,对外积极运用地方性扶持政策争取贷款;对内通过工资协商的形式与员工达成共识,采取部分发放工资、延缓发放工资等方式,解决企业短期内现金周转之急。
  3. 了解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深刻考虑调整战略、聚焦客户、强化品牌、引导消费、提升服务价值等角度全方位发展。
  4. 疫情导致部分小微餐企不可避免的面临淘汰,大量的铺面空置及消费机会被释放,有实力的企业应有准备、有组织的拓展业务。
  5. 逆境期对员工企业文化及使命感的激发与加固,坚定团队信心,理解和支持企业的战略目标、管理理念及管理措施,共同谋求发展。

针对这几点,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做好一个供应商,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通过技术,让食材更安全更经济。

就像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轮值主席、千喜鹤、禧云国际创始人刘延云说的:“团餐要打破固有标签,团餐人也要打破固有思想。

未来团餐企业的业态需要多元化、多场景化,业务形式要多样化,管理要系统化,企业要品牌化。在团餐企业、团餐服务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团结协作下,中国团餐产业必将加速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前期回顾↓↓↓↓

上市了的海底捞,为什么在走下坡
公关依旧满分,为什么大家不买海底捞的帐了?
百亿神话辉煌一时的味千拉面,到底经历了什么
别再被泡沫般的“伪需求”蒙蔽了(一)

小编跟公司团队人均经验丰富老司机,公司管理层来自世界名校,技术研发部门985/211、硕士占比80%以上。公众号1/3专家约稿,1/3来自于行业大佬“跳出框架”的点评思考,1/3是我们对行业的分析,案例,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
邀请餐行业有深入研究的企业家、高管和配套服务商来分享他们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宝贵经验。用深入浅出的干货来武装自己的企业,让企业的赚钱力持续上升。